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[心得]龍應台演講心得


姓名:龍應台

生日:1952年2月13日

出生地:台灣高雄縣大寮鄉

是台灣著名文化人及公共知識份子,著有《野火集》、《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》等評論集,

散文《百年思索》、《面對大海的時候》、《孩子你慢慢來》等。

她在台灣社會民主化歷程中扮演一定角色,影響了解嚴後的思想與文化改造。

近年來,龍應台多次在不同場合極力宣揚「臺灣式的民主」,引起了廣泛的反響與爭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學校這次好不容易請來了龍應台教授來到學校演講,說真的,這種大人物會來科技大學,

真的非常罕見。連她自己也說了,邀請她去演講的學校,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會被拒絕!

今天的演講主題:『問』與『瞭』。讓我們問問題以及他回答問題!

她提到:她覺得目前大學生需要具備的四個條件
【1】思辨的能力
【2】豐富知識的建立
【3】實際行動的能力
【4】品格的重要

還說到,現實面與抱負面的關係,當你30歲的時候,通常現實面已經把你整個人給吞沒掉了!

還說到,國際競爭力的事情!國際觀的養成等等..

這些都是我們要去深思的!

就這樣!

1 個留言給金旺:

Unknown 提到...

心得就這樣!?

丟搞!?

張貼留言